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仪器设备安全咨询会

2022-05-09


为一步落实学校关于《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细则》、《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室特种设备安全管理细则》中的安全管理要求,学院高度重视实验设备和分析仪器在使用和管理中的安全问题,加大对设备从采购、安装、运行、管理等全生命周期的安全检查力度,以确保实验室的绝对安全,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202257日,学院在水利实验中心组织召开了高温高压地下空间结构试验平台安全咨询会,针对安全排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咨询会商。校实验与资产处副处长刘涛和李江胜,校保卫处副处长黄伟,特邀专家湖南省特检院长沙分院副院长黄晔、教授级高工王华明,供货商相关代表,学院相关领导、实验中心负责人、设备申购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邓斌主持。



 

会议听取了设备申购人及供货商对高温高压地下空间结构试验平台”的功能、设计方案、技术参数及安全措施等相关情况的汇报。特邀专家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汇报后指出,本次安全咨询会非常必要和及时,该设备拟定安装场地和安全防护措施仍存在不足,相关安全风险依然存在,并经过充分交流与讨论,对设备安装场地选址、开展第三方安全性评估以及设备安全管理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或建议。

会议强调,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是政治责任,也是社会责任,要把安全工作摆到教学科研的重要位置,任何时候思想上都不能放松,做到警钟长鸣;要不间断地开展专项治理和日常检查,预防安全生产事故要“举一反三”,对发现的隐患要坚决予以整改消除;规范仪器前期采购论证程序,把安全性作为采购的第一要求;加强安全宣传培训教育,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文/图余关龙  审/邓斌)

 

上一条:水利学院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检查金盆岭校区港航实验中心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