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教改项目验收及年度检查汇报交流会议

2022-05-06

为进一步加强教改项目的研究和管理,提高教改项目的研究质量,55日上午,我院召开了教改项目验收及年度检查汇报交流会议。贺跃光、程永舟、盛丰等专家及2022年申请结题及年度检查的校级教改项目组主要成员参加了汇报交流会。

会上,李小超等三位申请项目结题的老师分别代表各项目组对课题的研究目的和意义、项目启动以来开展的改革研究实践工作、研究的主要成果、校内外应用和推广情况等进行了汇报。陈龙等申请项目年度检查的老师分别代表课题组对项目研究的进展情况、项目研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阶段的研究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详细审阅了项目结题及年度检查材料,对各项目的研究情况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针对具体的研究项目,对项目的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研究成果的推广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加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探索、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体系、如何开展研究成果的应用推广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通过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实施,学院教师围绕人才培养模式、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积极开展研究和改革实践,对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有着重大的意义。我院将结合学科和专业建设,进一步加强 “一流课程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教育”等一系列项目的研究和实践,积累人才培养成功经验,加强教研教改项目的管理,充分发挥教学改革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学成果的推广和共享,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 刘爱华 /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远离危房”摸排行动与实验室安全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