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理学子三下乡:七彩假期匠心筑梦,公益课堂情暖童心

2022-08-02

        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青年大学生返乡开展社会实践,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7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返乡大学生前往祁阳市下马渡镇枫石铺村参加“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大禹之子“水之魂,蓝之带”爱水护水宣讲社会实践团在村开展了为期6天的课堂教学,重点围绕亲情陪伴、思想引领、安全教育、课普教育等内容,为全村52名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健康快乐、安全舒适的暑期生活,用实际行动打造“七彩假期”特色志愿服务名片。


图为小朋友在进行安全知识竞答。邹建云


图为孩子们在演唱防溺水知识科普歌曲《孤“泳”者》。邹建云 摄


图为实践团队员为孩子们宣讲节水护水知识。邹建云 摄


图为实践团队员为孩子们演示“扎不破的水袋”实验。邹建云 摄


图为孩子们亲身体验“虹吸效应”演示实验。邹建云 摄


图为实践团队员为孩子们讲解直升机构造。邹建云 摄


图为孩子们在“中国航空航天”科普课结束后放纸飞机。邹建云 摄

上一条:“半条被子”精神如何指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驻点工作?
下一条:长理学子赴企业跟岗实践,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