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水利学院关于2021年度学法考试工作的通知

2021-09-04

院属各二级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全校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根据上级各部门的通知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现将我 2021 年度学法考试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法考法对象

1、学院全体在职在岗的教工;

2、以下教工可不参加考试:(1)截止2021  12 月 30 日,距退休时间在 2 周年内的;(2)正在休产假或因重大疾病无法参加在线学法考法的

以上两类教工,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去年已经申请过的,可以不用重复提交),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核实审批后交宣传部办公室备案,可不参加考试。

二、学法考法形式

2021 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在职干部学法考法统一在“12348 湖南法网.如法网”(网址:hn.12348.gov.cn)网络平台上进行;也可下载“如法网”APP在手机上完成。

帐号为个人手机号码,初始密码为“000000”。详细操作说明见附件《学员操作指南》。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基础信息更新。全体教职工在9月7日前对个人账户信息进行核对,如有信息变更,与明珠老师联系更行更新。

2、网上学法。全省在线学法正式开始,学员必须在考试的前一天完成规定学分行业学法包括公共和选修两部分,其中公共 60 学分,《湖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八五普法 2021》《党内法规知识手册》为必修内容。选修40 学分,学法干部必须修满 100 学分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高校学法考试选修内容包括:《教育法》《教师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以及 10 个教育 “以案释法”案例。

3、网上考试。高校在职处级及以下学员考试时间第一次为 10 月 15 日至10 月 22 日,第二次为 10 月 25 日至 11 月 1 日(报名时间为 10 月 8 日至 10 月 11 日)。每场考试时长为 90 分钟,满分 100 分。集中统一考试期间每天安排 10 场考试,其中上午 5 场(8:30,:00,9:30,10:00,10:30),下午 3 场(15:30,16:00,16:30),晚上 2 场(19:30,20:00)。学院统一报好名后会再通知大家

4、网上补考。因故未参加本系统组考或考试未及格的,应当在 11 月 27 至 31 日参加全省统一补考,补考报名时间为 11月 25 至 26 日,由单位管理员统一报名并通知补考学员,补考工作结束后不再进行在线考试。

 

   水利工程学院

2021.9.4

附件【学员操作指南.docx

上一条:第1周院工作安排(2021-2022学年度第1学期)
下一条:关于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选举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