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院内通知 > 正文

水利学院关于开展 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04-14

学院各系(办、中心):

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突出宣传教育主题。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宣传重点是: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大力宣传新时代国家安全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二、学习宣传工作安排

1、学院党委将本次学习内容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开展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各系部集中学习。

2、学生各班级通过集中学习理论、观看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

3、通过学院网站和横幅等形式开展国家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4、严格按照要求组织学生集中参加学工部组织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话题接力“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各项学习活动,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警示教育片

5、组织师生学习学校保卫处制度的学习内容,引导师生关注“中国反邪教”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警示教育项目,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三、深化安全法治教育。

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保密法规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将这些列入教职工学习的重点内容,加强案例宣传,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414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
下一条:水利学院2022年4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