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蒋中明教授在第七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做特邀报告

2018年09月28日


为了应对社会快速发展和解决能源短缺问题,我国水利水电基础设施建设仍然方兴未艾。与此同时,在“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水利水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将面临新的技术难题,如复杂地质环境和超大工程规模所带来的重大水利水电工程安全运行技术难题、脆弱生态环境保护与工程建设的协调问题、海洋新能源和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等。为了深刻认识和深入探讨这些问题,“第七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讨论会”于2018921—23在长沙枫林宾馆举行。会议主办单位为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承办单位有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科技大学等11家单位。

 

 

我院蒋中明教授受邀在会议上做学术报告,报告内容为《浅层暂态饱和边坡稳定性分析方法研究》,报告内容介绍了蒋中明教授多年来边坡工程中的所做的大量工作和研究成果,他的报告得到了参会代表的高度赞赏。同时,我院张贵金教授受邀作为分会场主持人,水利水电系多位老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同其他参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收获颇丰。

 

 

(图文/王江营)

上篇文章:我校与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共建长江七弓岭河势观测站与研究生实习基地
下篇文章: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水利-数统-计通学科交叉融合与学术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