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共建长江七弓岭河势观测站与研究生实习基地

2018年10月31日


1022日上午,我校与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在长江中游湖南段七弓岭举行共建“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七弓岭河势观测站”和“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实习基地”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瑰曙、岳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绍武、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处长何晖、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学院喻玲娜书记、胡旭跃院长、程永舟副院长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由毛绍武副秘书长主持。何晖处长和喻玲娜书记分别代表长江修防处和长沙理工大学致辞,一致赞同以共建七弓岭河势观测站和研究生实习基地为契机,以省重点实验室为载体,聚焦长江岸线保护的实际问题,对接岳阳水利科技实际需求,在平台共建、项目合作、技术咨询、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的产学研合作。

王瑰曙部长指出,本次长沙理工大学与岳阳市长江修防处共建“七弓岭河势观测站”是具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岳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守护好一江碧水”,希望后续双方开展务实合作,促进长江湖南段岸线保护、崩岸监测和河岸治理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提升江湖关系认识、科学预测河道演变趋势,并为七弓岭弯道下游的城陵矶新港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活动开始前,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一起察看长江七弓岭弯道凹岸岸线,听取长江修防处关于七弓岭弯道河势变化和后三峡时期护岸工程的简要介绍。

  (文图/李志威)

上篇文章:水利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水利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实施方案校外专家评审会
下篇文章:蒋中明教授在第七届中国水利水电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研讨会做特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