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科研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师生参加“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

2017年09月25日


2017年9月22日至25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承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海洋湖沼学会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港口航道泥沙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浙江海洋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在浙江大学舟山校区举行。来自70多所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的400余位国内海洋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和技术应用心得,探讨海洋(岸)工程研究前沿,分享相关领域的最新成果。水利学院院长助理陈杰副教授、港航系副主任姚宇副教授、以及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一行14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开幕式由曾恒一院士主持,中国科学院邱大洪院士,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海洋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欧进萍院士、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等出席了开幕式。陈子辰代表浙江大学致辞,他对院士专家和青年学者们光临舟山校区、参与此次学术盛事表示热烈欢迎。港珠澳工程建设总指挥林鸣,国际著名海岸动力学专家、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Peter Nielsen教授,浙大海洋学院陈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等业界专家,围绕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海岸动力学海洋观测技术研究与进展深水工程水动力学研究进展等课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围绕海洋工程、海洋环境、海洋科技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分别设立了海洋动力、深水及近海工程、河口工程与水沙运动四个主题,进行最新研究成果学术交流。我院硕士研究生姜松作了题为斜向波作用下海底管道所受波浪力试验的分组报告,硕士研究生唐政江作了题为非淹没刚性植被影响下孤立波在不同斜坡上爬高实验研究的分组报告,硕士研究生刘增晟作了题为珊瑚岛礁附近孤立波传播变形实验研究的分组报告,硕士研究生何飞作了题为不规则波作用下植物的消波研究的分组报告,硕士研究生曾思益作了题为非恒定流作用下的泥沙起动与输移机理实验研究的分组报告,硕士研究生彭浩作了题为长沙枢纽弧形闸门耦合动力特性及动力响应数值模拟研究的分组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既展示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风采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又加强了和国内海洋(岸)工程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促进学院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升。

(文/图/陈杰  编辑/党政办)

上篇文章:水利学院师生调研若尔盖湿地和小江流域
下篇文章:水利学院师生赴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学术会议IAHR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