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关于调整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2021-09-30

院属各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对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下半年党委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的安排做如下调整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百强”大学目标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二、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安排

时间

内容

方式

次数

9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以上

9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等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突出引领践行,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以上

10月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外部环境变化和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深刻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着力提高防控能力、切实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信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的战略部署,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强化管理,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案例学习

1次以上

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见成效。

集中研讨+实践

1次以上

11月

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文件,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和全会决策部署上来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

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工作,抓好学习落实。

集中研讨+实践

1次以上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现代化建设的指导原则和经济现代化的路径选择。结合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增强制度自信,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专家讲座

1次以上

12月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阅读《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从总体上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任务、基本要求、基本规律,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专家讲座

1次以上

元月

深入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

元月

深入学习宣传《新征程面对面》。认真学习怎么看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新发展理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构建等 14 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次

 

三、教职工学习专题安排

月份

日期

学习内容

方式

9月

14日下午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 年)》,增强制度自信,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28日下午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目标任务。引导教职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树立全员育人的意识,明确全员育人责任。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0月

12日下午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等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集中宣传阐释,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对广大教师提出的期望要求,切实把广大教师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26日下午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宣讲培训、研究阐释、融入教育教学等途径和形式,再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见成效。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1月

9日下午

深入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工作,抓好学习落实。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发挥榜样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充分挖掘身边教师的感人故事,选树师德师风典型,形成师德榜样队伍;认真学习各行各业、兄弟院系的先进典型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厚植校园师道文化,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激发教师工作热情

集中学习+专题讲座

23日下午

    深入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深刻领会《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抓好网络空间道德建设、发挥制度保障作用和加强组织领导等内容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要义。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2

7日

下午

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和科学方法,强化理论对教学科研工作的指导提高广大教职工参与“课程思政”,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讲座

21日下午

深入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深入开展校内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窗口、文明班级、文明宿舍、长理好人评选,实现文明创建到位、到人、到心,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文化氛围,引导师生摒弃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尚。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4日下午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推动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集中学习研讨+个人学习

18日下午

深入学习宣传《新征程面对面》。认真学习怎么看新发展阶段、新征程如何开启、新发展理念如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格局如何加快构建等 14 个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

集中学习、研讨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上一条:水利学院组织教师观看辛亥革命纪念大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反诈情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