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2022-01-19

院属各二级单位:

根据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2022113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督导、机关党委书记龚文斌到会指导学院正处级组织员贺跃光、非党员处级领导盛丰参加会议。会议按照学校《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查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学校地要求,坚持“走在前、作表率”,认真讨论民主生活会安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

根据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安排,会前的学习分为集中学习和自学两种方式。1月4日,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上,院党委书记还对班子成员开展自学提出了要求。会后,班子成员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开展1-2天的自学。

1月4日-1月7日,学院党委班子采取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师生意见党委按照“四个必谈”的要求,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规定,把问题和意见在会前沟通充分、沟通到位,保证达成思想共识。

党委书记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实际、紧扣突出问题,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撰写人对照检查材料,1月10日前提交党委书记逐一审核。1月11日,学院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报组织部审核。

二、会议召开情况

1月13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龚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关要求。喻书记主持会议,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对照《通知》中重点提到的5个方面,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13个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4个原因,以及5个整改措施。喻书记还逐项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查摆出的4个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喻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示范。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三、会后总结情况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前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收集的意见,进行归纳整改,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清单。学院领导班子共归纳整理出问题4个,提出整改措施8条。班子成员共整理出问题27个,提出整改措施32条。

1月14日,党委领导班子在2021年水利学院总结大会通报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既总结了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党委领导班子的成绩与不足,也对未来学院党委的工作做了一个全面的规划。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员会

                  2022118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座谈与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关于组织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