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学院关于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的通知

2022-03-22

学院各党支部

近期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长沙市也出现了多起确诊病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为充分发挥全校党员在抗疫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经研究决定,近期在全校党支部中深入开展“抗疫有我 党员先行”专题党员大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认真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特别是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特别是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强化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50号)文件要求;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特别是学校《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通知文件;认真学习《水利学院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水利学院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2、深入讨论。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讨论立足本职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采取的具体行动;深入讨论对疫情防控应有的科学认知与正确认识;深入讨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成绩,以及充分体现的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共同研究如何将之作为生动素材融入课堂教学。

3、带头落实。全体党员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带头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态度端正,不折不扣;带头落实教工党员在教学科研与管理服务、学生党员在学习生活中应有的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从我做起,带动群众;带头落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党员引领学校内涵建设的主责主业,统筹兼顾,决胜“百强”。

4、积极实践。全体党员要行动起来,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将支部专题党员大会上所学的知识和感悟,运用到抗疫的实际工作中,积极服务于广大师生的需求。

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专题党员大会,并邀请联系支部的处级领导参会。请于3月25日之前将专题党员大会开展的时间地点报学院党政办,于4月10日之前完成专题党员大会,会议结束后,请及时上交活动照片及记录。

中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3月22

 

上一条:黄创霞副校长指导水利学院中心组学习
下一条:水利学院2022年3月基层党建工作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