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水利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

2023-03-21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2023年3月14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创霞,校督导组督导、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煜坤到会指导,学院非党员处级领导盛丰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毅因身体不适请假,向党委递交了书面述职材料。会议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相关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刻查摆剖析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会议召开情况

3月14日晚18:30,在民主生活会上,黄创霞代表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提出了相关要求:必须要一针见血,不能隔靴搔痒。喻书记主持会议,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

对照《通知》中重点提到的6个“带头”,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出18个问题,并分析了产生问题的5个原因,以及5个努力整改方向。喻书记还逐项报告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查摆出的4个问题整改情况。随后,喻书记带头对自身存在问题进行了查摆剖析,带头开展自我批评,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意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示范。各位班子成员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一)领导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经梳理汇总,水利学院领导班子通过查摆、调研走访、广泛征求意见,共查找18个问题,具体如下:

1、在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到位,(2)是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3)是政治担当意识不够。

2、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贯彻上级部署不全面,(2)是开拓创新劲头不高,(3)是担当作为意识不足。

3、在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对党建工作认识不到位,(2)抓党建工作形式不丰富,(3)是对规章制度督查力度不够。

4、在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深入基层调研不多;(2)是为群众服务意识不牢;(3)是与群众感情不深。

5、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斗争精神不足;(2)是开拓创新力度不够;(2)是化解风险能力不高。

6、在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方面存在3个问题:(1)是组织生活不够到位;(2)管党治党不够严;(3)廉洁自律意识不够强。

(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情况。班子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按照通知相关要求,把在学习研讨中调研中、谈心谈话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找出的问题,以及对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在谈到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班子成员都能够针对问题,结合实际,把理论化为日常工作的指南。

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情况。在深刻查摆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基础上,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直截了当地进行相互批评,并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中肯改进建议。批评主要是围绕工作中凸显出来的问题展开,尤其是年轻领导班子结合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问题、增强统筹兼顾能力、提高工作创新能力、加强联系基层以及对于个人发展的长期规划等等方面的问题,紧密结合了水利学院和党委领导班子的实际情况。

(四)领导进行点评情况。批评和自我批评结束后,黄校长对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黄校长表示,水利学院2022年发展快速,工作有亮点有物色,取得一些成绩,这与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努力分不开。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把个人和工作都摆进去了,大家在开展批评时有针对性和系统性,既治有病,也治未病;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以团结向上的态度积极思考问题,确保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取得了好效果。这次会议很好地贯彻了学校党委的要求,体现了班子的团结、担当,以及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关怀。但同志们也要有危机意识,要认识到:想要取得学院发展进步的突破,还要继续努力。他建议水利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讲学习、讲政治,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做好科学调研,稳打稳扎,实现更大的跨越。

(五)班子表态情况。喻书记代表班子成员进行表态:第一坚持对标对表,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第二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第三坚持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扬斗争精神,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把工作任务落细落实,为推动水利学院实现十四五目标而奋斗。

三、会后总结情况

    (一)整理修改民主生活会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

    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及成员根据民主生活会前查摆的问题和会上收集的意见,进行归纳整改,并提出有效的整改措施清单。学院领导班子共归纳整理出问题4个,提出整改措施8条。班子成员共整理出问题20个,提出整改措施33条。

    (二)院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3月15日起,党委在学院官方网站上通报会议的召开情况、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查摆问题情况、关于问题的整改措施清单等等;并计划在后期的全院大会中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

 

附件【6、李毅--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docx

附件【4、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孙士权).docx

附件【2、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陈杰.docx

附件【7、唐栋-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docx

附件【6.1、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docx

附件【5、水利邓斌-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docx

附件【3、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银波).docx

附件【1、2022年度水利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个人问题及整改措施清单(喻玲娜).doc

上一条:水利学院2023年上半年教工发展对象名单公示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行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