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毕业生考公经验交流会

2021-06-24

624日上午9:30,水利学院在工科三号楼B319召开“学史力行”系列活动之2021年考编经验交流会,研究生辅导员綦丽及部分2019级研究生和2018级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綦丽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邀请到2018届研究生毕业生郭章林和马丁凯分别从考编经历、如何选岗、笔试备考、心理调适等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准备考编。郭章林从“体制内”的定义、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区别和笔试备考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编制考试政策及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要提前做好规划,在考编的同时如何权衡好学业。马丁凯结合自身的多次考编经历,强调时间规划、岗位信息阅读、筛选的重要性。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考编过程中存在的疑问与学长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

 

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两位学长分享的备战考编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编相关政策和方法。同时在讲解过程中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理想、明责任、勇担当,树立“自觉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意识。

(图/綦丽 文/鲁稳杰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关于2021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实践创新与创业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公示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成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