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申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材资助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10-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充分发挥教材铸魂育人、关键支撑、固本培元、文化交流等功能和作用,建设一批支撑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的教材,学院决定开展优秀教材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意义

1.支撑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通过建设一批符合学校和学院办学定位、体现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特色的高质量教材,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一流专业和一流学科建设。

2.提升学院办学影响力。通过建设一批被行业类高校或其他高校广泛使用的优秀教材,展现学院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科专业建设优势,形成集群效应,提升学院办学影响力。

3.为申报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建设教材奠定基础。通过认定一批优秀教材为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建设教材培育项目,提升教材建设质量,为专业和学科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资助的教材政治立场和价值导向正确,无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破坏民族团结、崇洋媚外倾向等内容。

2. 申请资助的教材内容应为可以出版和推广宣传的内容,不涉及国家、行业或企业机密。

3. 申请资助的教材不存在版权争议,由版权争议引发的一切后果由申请者本人承担。

4. 申请资助的教材应是尚未出版的教材,对已出版的教材学院不予资助(修订内容大于20%的教材除外)。

5. 教材编写者应坚持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学术道德和科研信用,无学术不端行为。

6. 申请者应为我院教职工,具备较强的教学业务能力,具有完成申报项目预期目标的能力。

7. 申请者提出申请时,须完成全部书稿。

8. 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新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创业课程等建设的配套教材,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

三、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人填写《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材出版资助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1),专业负责人和学院教务办对申报人员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严把质量关。

2.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对拟资助项目名单予以公示。

3.申请人在教材获得批准资助后,应尽快与出版单位签订出版合同,并将合同复印件教务办办备案。

三、其他说明

1.本资助计划实施期限为5年,资助项目数不设上限。

2.本资助计划实施期内,学院对通过教务办真实性审核的项目不定期的、及时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公示。

3.对出版的教材,学院按实际出版费用给予全额资助;如教材出版后被评选为校级、省级或国家级建设教材,所获得的奖励由教材编写者自己支配。

4.经费使用须符合《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资金管理办法》、以及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财务规章制度。

5.学院将对立项项目严格进行检查与验收,加强对申请者的跟踪管理和成果评估,不合格者停止资助。

联系人:刘爱华

联系电话:0731-85258436

联系邮箱:shuilijw@163.com

附件1:《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材出版资助计划项目申请书》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1015

 

附件【附件1:水利工程学院教材出版资助计划项目申请书.docx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课程考核改革研讨与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