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水电工程系召开教学大纲审查及问题反馈教学研讨会

2021-10-22

10月19日下午,水利水电工程系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B446会议室召开教学大纲审查与问题反馈教学研讨会,并邀请到校教学督导团汤放奇等3位专家莅临会议进行指导。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盛丰副院长、李毅副院长及水电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教学大纲完成情况汇报。水电站、水工、施工、水力学、水工基础及城市水利等六个课程组的负责人,分别详细汇报了各课程组教学大纲编写和内部审查的基本情况、结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盛丰副院长肯定了大家的前期工作,并对后期整改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针对“相近课程教学内容取舍、课程思政建设、课程达成度评价等”主要共性问题,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李毅副院长提出在专业课总课时偏紧的情况下,相近课程教学内容取舍的必要性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张贵金教授针对课程内容重叠和交叉问题,希望系里组织研讨会进行专项讨论,并建议相关课程教师应该加强日常沟通和讨论。蒋中明教授指出在“碳达峰、碳中和及新能源建设”的大背景下,专业课程内容设置应具有前瞻性,建议相关课程加强内容更新和迭代。梅其勇、鲍海艳、韩智明等老师就课程思政建设、课程达成度评价、交叉课程教学内容调整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学校督导组专家就水利水电工程系教学大纲审查和问题反馈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水利水电工程系将根据专业认证的需要和学校工作要求,认真吸取修改意见,继续对课程教学大纲进行修改和完善,切实体现大纲在教学过程中的引领性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韩克武 图/唐栋 朱博渊 审/盛丰 雷鹏]

 

上一条:通识讲座预告—从国际化视角谈大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专项计划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