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通识教育及专业认知教育讲座—《保礁护海,共守蔚蓝》

2023-04-03

2023年3月25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姚宇教授在金12-307教室为我校学生开展以保礁海,共守蔚蓝为主题的通识教育以及专业认知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陈龙老师主持,船海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了活动,七十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并与老师进行互动交流。  

姚宇教授从南海九段线的历史沿革、岛礁生态环境、岛礁工程、南海科考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进行了阐述相关知识,指出在“海洋强国”战略下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大有可为,同学们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通识教育讲座结束后,全体专业教师从专业课程学习、专业发展前景、就业与升学规划等方面与学生开展了面对面的专业认知教育,表明了船海专业内涵丰富,在海洋强国建设中非常重要,且湖南省船舶行业急需相关专业人才,同学们未来发展前景良好。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老师们踊跃交流。

此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知理解,开拓了专业视野,提升了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热情,为之后大学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文 游翔宇  /盛丰

 

上一条:水利学院开展学术及专业认知教育讲座—《地理信息科学及其应用》
下一条:2023年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