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申请2019年度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通知

2018-11-16

有关单位和个人:

2019年度长沙理工大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关于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指南》,结合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1、实验室研究方向为:

1)水资源时空演变规律及可持续利用系统模式研究;

2)水流泥沙运动机理及河流湖泊开发治理技术研究;

3)水灾害形成机理及防治技术研究。

2、主要资助项目主题为:

1)流域水循环及分布式水文模型及应用;

2)流域水资源优化配置理论及应用;

3)水流波浪作用下的泥沙运动;

4)河床演变的基础理论;

5)河岸侵蚀与崩岸机理;

6)河流治理技术与综合管理;

7)环境水力学及水环境治理技术;

8)水灾害形成演化机制和减灾技术;

3、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与结题要求

1)申报人必须具有博士以上学历或者具有中级以上(含中级)职称;在职在读博士生(须经导师推荐);具有正高职称的科技人员原则上不资助;

2)重点项目申报人必须具有副高级职称,本校科研人员原则上不资助。

3)本年度实验室拟资助6个项目,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2项。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与上述优先资助项目主题相符,但也可申报其他具有特色的项目。优先支持申请者与实验室固定研究人员合作的项目。经评审获准资助项目,一般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2-3万元。

4)结题要求:一般项目必须至少在正式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其中至少1篇为CSCD核心期刊),或在长沙理工大学认定的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或在正式期刊上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1篇;重点项目必须至少在正式期刊上发表被SCIEI收录论文2篇,或获得与课题相关的发明专利1项;要求中文论文必须在项目资助注明本论文获得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基金资助和英文论文致谢注明“Key Laboratory of Water-Sediment Sciences and Water Disaster Prevention of Hunan Province”;研究期限为2年,20191月至202012月。项目完成后须提交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4、申报程序

项目申请人先按《长沙理工大学开放基金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格式填写申请书,并于20191220日前,将申请书等相关纸质材料(3份)送交或邮寄至重点实验室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水利实验中心),且将电子版发送至lzhiwei2009@163.com(逾期不予受理);然后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最终的资助项目。

5、付款方式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课题立项后支付批准经费的50%,结题后再报销余款。

联系人:李志威;联系电话:18274876589

附件【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模板.doc

上一条:关于推荐长沙理工大学“双一流”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拓展项目申报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上报2018年科技成果统计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