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信息 > 正文

关于做好水利工程学院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培育项目和青年科研助推计划二期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0-04-23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度“双一流”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要求(https://www.csust.edu.cn/fzgh/info/1030/2131.htm),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水利工程学院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培育项目、青年科研助推计划二期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培育项目申报

1.申报对象

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围绕学院一级博士点的主要学科方向上,已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近三年具备主持申报省部级一等奖、国家级科技奖的科技成果。

2.遴选程序

1)申请人填写《长沙理工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培育项目申报简表》(附件1)。

2)学院教授委员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严把质量关,择优推荐。

3)对拟资助的项目名单和资助金额予以公示,并报学校审批。

4)每项资助金额:10-20万元。

二、青年科研助推计划二期项目申报

1.申报条件

1)坚持科学精神,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科研信用。

2)申请者应为我校在职的科研一线人员,具备一定的科研潜能,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所申请项目的研究。

3)近5年(201511--20191231日)无科研进校经费,重点支持学院近两年新进博士。

 4)每项资助金额:5万元。

2.申报及立项程序

1)申请人填写《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2)及《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附件3),学院教授委员会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严把质量关,择优推荐。

2)对拟资助的项目名单和资助金额予以公示,并报学校审批。

3)签订项目任务合同。

3.申报注意事项

1)申报的项目要求研究目标明确,立项依据充分;预期成果切合实际;经费预算合理。

2)项目结题验收须申请人主持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次以上,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国内权威期刊论文1篇;或SCI收录论文1篇;或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具有一定转化前景的国家发明专利至少2项。

3)科研部和学院将对立项项目严格进行中期检查与结题验收,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对项目进行管理。

三、其他要求

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只能主持申报1个项目。所有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电子版请426日中午12点前发至电子邮箱:775736583@qq.com,需签名的地方请用电子签名,过期不再接收申报材料。

水利工程学院

2020年4月22日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培育项目申报简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附件【附件1:长沙理工大大学重大科技成果培育项目申报简表.doc

附件【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0年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科研助推计划项目申请书.doc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培育项目和青年科研助推计划二期项目拟立项公示
下一条:2020年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立项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