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实践团深入了解河长制

2018-08-25

 

8月25日,水利工程学院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团队前往华容县河长办开展调研活动。

上午团队成员来到了岳阳市华容县水利局的河长办公室,通过陈主任讲解,实践团了解了河长制的实施方法及相关宣传方案。河长制的实施方法包括撤除网箱、清除河道障碍物整治河道排污现象河道流域一千以内禁止规模养殖以及日常保洁落实到政府补贴。陈主任讲到河长制就目前情况实施的宣传方案主要是三个方面,一是在公共区域和场所设置公告栏在乡镇每家户门贴有相关河长制的标语;二是向当地居民放并讲解相关的河长制的宣传册;三是录制视频在电视台宣传,利用广播媒介在各大村镇进行宣传。

经过今天的走访调查,调研人员就华容河河长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为后续的调研工作明确了方向指标。

                                                                 文图/赴岳阳市华容县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实践团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大禹之子赴洞庭湖典型农田化肥使用量调查与水污染估算实践团赴三封寺镇走访调查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赴岳阳市华容县开展关于洞庭湖生态文明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