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6期水润讲坛

2022-01-15

 

1月10下午,水利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办2021-2022学年第6“水润讲坛”,主题为“直博同济!梦想从不拒绝你我!”。本次活动邀请土木学院18级谭松梨同学主讲,190余名2021级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

谭松梨同学就目标确定、课学习方法、学科竞赛、科研能力、学生工作方法个方面展开,详细地介绍了她的个人学习经历与经验方法并提出五点大学学习生活建议:一是明确读大学的目的;二是认清自己;三是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四是与优秀的人交往;五是明白努力学习的意义。讲到“过去的无法更改,未来的不能将就”,同学们要勇敢做那个“格格不入”的人相信自己在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讲座后,同学们就考研、学习方法等方面向谭松梨提问,她一一进行了解答。

“听了学姐的分享,比对之下让我十分汗颜,自律看似是一件简单的事,但一直坚持下来就可以迸发无限的可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以学姐为榜样,调整自己状态,合理规划未来,积极落实到行动中”刘可依同学说道。

(文/綦丽 柏锐  图/柏锐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21级班级建设终期汇报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新发展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