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文化艺术节第二届“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复赛暨决赛顺利开展

2022-09-20

   

   为切实加强研究生信息检索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研究生文献获取的能力,2022年9月17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0举办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文化艺术节第二届“乘风破浪”杯论文检索技能竞赛复赛暨决赛,水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丘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的角逐,共有12组队伍成功进入复赛。复赛环节采用现场抢答模式,每组参赛选手自备一台电脑,根据屏幕提供的论文题目或者索引号,检索需收集的信息。比赛过程中,各组成员角逐激烈,各不相让。经过激烈的复赛后,排名前6名的队伍成功进入决赛。

决赛以复赛成绩作为基础分,分成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必答题,每队轮流回答六道论文检索技能相关题目,小组成员依次作答。第二轮为抢答题,共有10道纠错题,主持人宣布抢答后开始抢答。决赛中,各队伍成员沉着冷静,从容应对,思维清晰,展现了较强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通过紧张较量,来自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黄崇荣、陈立、徐维平组成的代表队和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郭静、刘雅杰、石璐青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其他10支代表队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竞赛旨在用多样化的比赛形式引导同学们提升文献检索能力,从而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水平。信息化是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趋势,论文检索是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里不可或缺的要素,后续参赛选手持续将比赛中习得的检索经验运用到学习和科研实践中,进而提升能力和水平。





(图/袁吉成 文/杜丘 陈慧芳 审/银波)





上一条:关于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届研究生会实践团成员公示
下一条:“共庆成人礼,同上第一课”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