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节水科普系列活动

2023-03-19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提高大家节水护水意识。3月18日上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湖南省图书馆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建设美丽幸福湖南”为主题的水周水日节水科普系列活动,为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节水课”。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小朋友节水、惜水、爱水、护水意识,播种团结友善、服务社会的精神种子。为增加小朋友对节水知识及雷锋精神的了解,“大禹之子”开展节水知识抢答环节,小朋友热情洋溢,踊跃抢答,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接班人的精神风貌。随后,“大禹之子向大家演示了混凝沉淀实验和“蹦蹦跳跳的泡泡有趣实验,让小朋友对水的理化特性、“水是什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混凝沉淀实验中,“大禹之子”向小朋友直观地展示了一杯原水如何在混凝沉淀的操作下变成了一杯清水;在“蹦蹦跳跳的泡泡”实验中,“大禹之子”邀请了三批小朋友上台共做实验,在“大禹之子”的指导下,小朋友投入地完成每个动作,获得完美成功。同时,现场还设置了科普讲座环节,由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徐幸仪主讲,介绍了古今中外的治水故事,分享了生活中节水妙招,让小朋友切身了解节水的重要性,培养节水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大禹之子”与小朋友手牵手,传递爱,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更多节水护水小小志愿者,汲取青春力量,共筑绿色家园。

本次活动是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活动项目“‘守护好一江碧水,共建绿水青山’洞庭湖保护系列科普活动”活动之一。活动由湖南省水利厅、湖南科学技术协会、湖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湖南省图书馆联合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文/黄婷、丁琰豪 /丁琰豪 /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全体例会暨工作总结答辩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2022级“水润书香”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