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一场别样的生日会——水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进社区为老人庆生

2023-03-21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健康长寿……”,温情的生日快乐歌在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彭福元奶奶家唱响。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2023年3月,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志愿者先后前往湘江新区兰亭社区、开福区富雅坪社区、天心区桥头社区等地为社区老人带去了别样的生日会。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他们的帮扶对象中,有三位65岁以上的老人在本月将过生日。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带着生日蛋糕前往老人家,为他们举办生日会。志愿者们来到文斌彭福元袁礼福家三位老人家中,《生日快乐歌》中,头戴生日帽寿星们许下愿望,吹灭蜡烛,乐得合不拢嘴志愿者们为老人递上切好的蛋糕,送上真挚的祝福,现场热闹又温馨。“你们来我真的非常开心,我的这次79岁生日过的和原来不一样”,彭奶奶说道。

生日会后,志愿者帮助老人打扫家中卫生,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老人们的人生故事和生活经验。“你们一定要充满朝气,追求上进,传承好吃苦耐劳的传统美德,未来是要靠你们青年人了。”文斌老人拉着志愿者们的手叮嘱道。

本次生日会是一次别样的陪伴,我们为老人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并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也从老人身上学习他们的人生经验,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温暖。志愿者谢坤韬分享道。

近一周,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前往了长沙市内的6个社区的8户贫困老人家中,后续志愿者们将与社区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多类别、多形式的志愿服务,为社区老年人送去祝福与温暖,为老人乐享晚年生活助力。

                                                                                     图/钟雅婕 文/杜丘 钟雅婕 审/银波


上一条:关于开展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短视频作品 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研究生会全体例会暨工作总结答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