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原副校长黎正稳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授课

2022-04-19

4月18日晚,原副校长黎正稳应邀在金盆岭6教407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讲授第一堂专题党课《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学生党建辅导员黄远发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黎正稳围绕党员条件和入党程序两方面展开讲述,教育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的深刻内涵。他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根本遵循,从申请入党的最起码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自觉履行党员的八项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八项权力四个方面,对申请入党的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结合党的历史及个人生活经历,诠释了什么叫“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他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依据,向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基本程序。



他强调,共产党员必须要有火车头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有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辐射带动周围同学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听了黎老师的课,让我对入党这个词、这件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精辟的讲解和生动的事例分析中感受到思想的洗礼,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做可靠可信可用的水利特质先锋模范。”学员陈健说道。(文图/黄远发 龚必涵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党校举行第16期发展对象、第25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