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五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

2022-12-06

12月2日晚,水利学院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B319举办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的第五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全院80名同学参加此次论坛

活动开始,由“青春是什么样子?”一问引发在座同学的思考,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理想,学习了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理想之花、用生命书写的青春答卷的不朽事迹。接着,谭思琪、孙书博两位同学结合读书角的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他们讲到,近代中国无数的革命先烈在风雨飘摇之际,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决然选择投身革命事业,用生命诠释了救国救民的伟大理想和担当,这是值得所有青年学习和发扬的。

随后,参会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思考。水利2105班的义婷同志讲到:“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这个和平年代虽然用不着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但我们不能失去思考,更不能没有热血、没有理想和担当。”21级研究生何礼杰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现如今我们所处的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我们国家在一些领域仍然面临‘卡脖子’的境况,这是我国亟待解决的难题,也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同学们分享完感想后,进入知识问答环节。问答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心,以小组轮流答题和抢答相结合的形式对参会成员进行提问互动。

本次论坛通过观看视频、交流分享、提问抢答三个环节层层深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增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文/陈鑫林 徐达 图/徐达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下班党员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行本学期第五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