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

2023-02-24

2月23日,水利学院在工三党建活动室召开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会议,研究生、本科生支部副书记及学生党建职能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辅导员陈鑫林主持。

会上,主要对上学期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对党员民主评议进行部署并讨论制定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计划。陈鑫林指出,由于疫情影响,上学期部分工作有所滞后,需尽快收尾,党员发展转正的相关材料要及时完善,进行归档。随后,他向与会同志传达了《水利学院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详细解读了民主评议的相关事宜,要求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好此次会议,引导学生党员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党员之间要主动、真诚、聚焦、深刻的提出问题,通过民主评议来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同时,他对三会一课记录本的撰写和新闻宣传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会议最后,各党建职能工作组的组长从支部建设、理论学习、党员发展、主题党日等方面讲解了本学期拟定的工作计划,并与各位支部副书记进行讨论,形成最终定稿。

经讨论,会议决定本学期持续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点,加强理论武装,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推进特色支部建设,依托重大节日和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特色活动,加强党员的教育、培养和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建的引领作用。

(文/陈鑫林 贺子茜 图/罗思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期水润初心读书角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下班党员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