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学生党员走进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2023-03-20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整齐洪亮的朗读声从青园中信小学2002班的教室传出3月17水利学院“水润初心”党员宣讲团走进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系列活动

宣讲党员张钰婷通过音像资料、图文解说带领学生们走进雷锋童年聆听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并为小学生们讲解了雷锋家乡小雷锋、12岁的望城女孩周美玲从渣土车下勇救3岁幼童的故事,激发小学生们传承雷锋精神的热情张钰婷将雷锋精神具象化为力所能及的日常小事,鼓励学生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在互动环节学生们争相举手踊跃发言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我们要怎么样发扬雷锋精神呢

“我们学习雷锋叔叔的敬业精神就是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我们要做到光盘行动节约粮食,发扬雷锋叔叔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

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将自制的《金色的鱼钩》绘本赠送给学生们,并带领他们朗诵《雷锋日记》学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制作雷锋故事拼图,以小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雷锋精神在他们心中熠熠生辉。

学雷锋,难在持之以恒,贵在付诸行动。在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调动大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不断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表示。

/陈鑫林  黄金雅萱  图/向红举  审核/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举办第六期水润初心学习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