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党建 > 正文

水利学院举办“感动中国、感动校园”第七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

2023-03-20

近日,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揭晓,为学习先进事迹,激发前进动力,3月17日晚,水利学院在工三A206开展了以“感动中国、感动校园”为主题的第七期水润初心论坛活动,由水电特岗2001班党员谭茜同志主持,全院共80名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观看了《感动中国》节目片段,观看了世界菌草之父林占熺开发菌草技术造福世界人民,助力国际减贫事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一生只做一件事,为国铸就“地下钢铁长城”,为国防建设与人才培养呕心沥血奋斗终生和国之重士沈忠芳为国造导弹、隐姓埋名六十载的先进事迹。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被老一辈建设者淡泊名利、忠贞报国、勇克难关的精神深深打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分组进行讨论,分享心得感悟。对于沈忠芳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私精神,环工2201班张徐瑶感慨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我们应该向老一辈建设者一样,永远怀有对梦想的赤忱,能吃苦,肯奋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水卓2101班丁琰豪对于钱七虎了却家国天下事,一头白发终不悔的赤子之心印象深刻,他联系新时代青年身份说到:“我们这一代人的生活环境比老一辈要优越得多,但也浮躁得多,三分钟热度终将一事无成,我们应当学会深耕,保持热情,脚踏实地投入发展与建设,这样等我们回顾自己的一生,我们才能像钱老一样自豪而坦然地说出,我们的一生没有碌碌无为,我们活得有价值,我们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出了自己的心血。”

心得分享结束后,水文特岗2101班张欢、水利2101班汤亮、环工2201班袁萱仪上台朗诵感动中国节目组对于三位前辈的颁奖词,深沉的朗诵给此次论坛画上了圆满句号。此次论坛活动围绕三位老一辈建设者的人生故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分享,引导与会同志积极表达所思所感,激励广大入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文/陈鑫林 徐达  图/徐达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开展湖南省植物园“净园”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