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国际交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潘顺琪教授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做专题讲座

2019-09-10

9月9日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潘顺琪教授应邀访问水利工程学院,并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UK Climate Projections Updates and Impact of Sea Level Rise on Welsh Coast》。本次讲座由水利工程学院屈科特聘教授主持,学院港航工程系部分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顺琪教授的报告分为卡迪夫大学介绍、英国气候变化影响项目及海岸洪水模拟三个主要部分。首先简单介绍了卡迪夫大学及其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卡迪夫大学水环境研究中心的研究团队及研究内容进行了说明。随后,潘教授对英国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 项目的进行情况及相关成果作了详细介绍。IPCC是1990年开始进行的一项针对全球气候变化的评估项目,对气温、降雨、海平面上升等要素均有涉及。基于IPCC的研究报告,潘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英国威尔士某海岸地区进行的海岸洪水模拟研究,针对不同的海平面上升情况,对沿岸区域的洪水风险进行模拟,展示了相关的洪水淹没图及洪水风险图。最后,潘教授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关于气候变化和洪水研究的相关问题,并为有意赴英国深造的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建议。

 

 

潘顺琪教授访问期间,由其陪同的卡迪夫大学代表团一行5人与学校国际交流处和包括水利工程学院在内的相关学院就合作办学举行了洽谈(详见http://www.csust.edu.cn/gjjlc/info/1014/2188.htm),并参观了水利工程学院水利实验中心。

 

 

 

(文/图  李江夏 姚宇)

 

上一条:我院师生参加第14届河流泥沙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与加拿大北英属哥仑比亚大学(UNBC)就联合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再次开展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