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招聘 > 博士后招聘 > 正文

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2020-04-09

本站于2019年获批设站,主要研究方向有流域水环境与水资源演变规律,水资源配置与仿真模拟优化,水土资源利用与生态安全,河流湖泊演变规律与治理工程,河口、海岸动力学及泥沙运动,海洋灾害形成机理及防灾减灾,水工与海洋结构灾变及安全评价,水工岩土与地下空间开发,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水利信息学与数字水利工程。依托湖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一级博士点,在第四次国家学科评估中,“水利工程”学科被评定为B-,位于全国第15名,并入选2018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在华南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学科团队中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等人才27人;在研究条件方面,拥有华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水利类综合实验研究机构,建设有“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疏浚技术整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分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等科研平台,拥有水运科学研究实验研究场地15万平方米,科研设备价值约5000万元。长期以来,学科扎根湖南,依托水利、水运、环境、化学、计算机、数学等多学科交叉优势,多年来紧密围绕我国水利、水运、水环境、智慧水利建设中出现的技术难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近5年来相关研究课题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省部级项目60多项,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荣获二十余项科技奖项,部分成果被纳入规范和标准。水利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长期招收水利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环境工程、土木工程、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测绘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优秀博士人才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上一条:2022年博士后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