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招聘 > 招聘详情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人才招聘公告

2022-04-15

        一、学校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法、哲、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以本科、研究生教育为主体,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湖南省依法治校示范学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设有22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1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6500余人。

学校现有83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1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3个;拥有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团队3个,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6个,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等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8个,具有授予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资格。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4个,省部级创新团队11个、自然科学创新平台46个、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21个等。

二、学院简介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是长沙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最久的学院之一,其办学始于1956年交通部长沙航务工程学校港航专业和电力工业部长沙水力发电学校水电专业。20034月,经教育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原国家交通部所属的长沙交通学院和原国家电力公司所属的长沙电力学院合并组建成长沙理工大学,随即成立水利(河海)工程学院。20219月,水利(河海)工程学院调整组建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1、学科

在湖南、江西、广东和广西等华南地区,我校水利工程专业设置最全,涵盖水运、水利、水文、水务、水环境、水信息,拥有湖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一级博士点、湖南省唯一的土木水利专业博士点、湖南省唯一的水利工程博士后工作站、市政工程二级博士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水利工程学科获评B-,位列全国第15名,入选2018年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国内一流培育学科,其所属的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并领衔全校环境/生态学”ESI学科建设。2019年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开始3+2本硕联合培养,2022与英国卡迪夫大学开始智慧水利国际创新人才博士联合培养,已形成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贯通式和国内+国际双轮驱动的人才培养体系。

2、专业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1956年开始办学,先后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是湖南省唯一设置该专业的高等院校。已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第二个通过认证的港航专业,2020年艾瑞深校友会排名位列水利类一流专业全国第3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7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位列水利类一流专业排名并列第4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1956年开始办学,先后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首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湖南省特色专业、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已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142022年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位列水利类一流专业排名第18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1956年开始办学,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湖南省唯一设置该专业的高等院校,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18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999年开设,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长沙理工大学重点学科专业,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第23

环境工程专业:2001年开设,长沙理工大学重点建设专业,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评为B级。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起源于学校1979年开始本科办学的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船舶机械专业,港航专业设有海洋工程方向,船舶机械与学校其它机械类专业融合,2017年新开设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湖南省唯一设置该专业的高等院校。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结合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面向智慧水利、智慧城市全面布局新工科领域,2021年开设的新专业。

3、师资队伍

学院现有教职工129人,另有双聘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外籍教授6人。专职教师中教授10人,副教授36人,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81人,43%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博士生导师10人、硕士生导师70人;全国优秀教师2名,国家级人才计划青年学者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交通部交通青年科技英才”3人,交通部吴福-振华优秀教师1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二、三层次人选各2人,湖南省省级人才计划3人,湖南省芙蓉学者计划”2人,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计划”2人,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2名,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12人,湖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湖南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1个,湖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

4、教学科研平台

学院拥有中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水利、水运、水环境实验中心,建设有17个教学科研平台。

疏浚技术国家工程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分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广东金东海集团国家级工程教育中心

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国家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水利部湖南水利职业培训中心

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

智慧绿色水运水利教学科研中国航海学会航海科普教育基地

湖南省水利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水利工程湖南省实践教学示范中心

水利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湖南省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水安全战略湖南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水运工程湖南省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湘潭水文站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

湖南湘江航运建设开发公司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

五陵电力有限公司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

长沙理工大学无人机研发应用中心

三、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

不受引进计划数限制,按照学校湖湘学者人才计划有关政策执行。

2、专任教师

1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专任教师引进计划及要求

序号

部门

岗位代码

岗位类别

设岗学科(专业)

招聘计划

学历

学位

专业

年龄

1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ZSL01

教学科研

船舶与海洋工程

13

博士

研究生

0824船舶与海洋工程、0840海洋工程与技术

32岁及以下

2

ZSL02

教学科研

市政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博士

研究生

081403市政工程专业或方向、081003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或方向

32岁及以下

3

ZSL03

教学科研

环境工程

博士

研究生

083001环境科学、083002环境工程

32岁及以下

4

ZSL04

教学科研

水利工程

博士

研究生

0815水利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工程、水利水电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岩土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32岁及以下

5

ZSL05

教学科研

地理信息科学

博士

研究生

0705地理学、0816测绘科学与技术

32岁及

以下

注:1.第一学历须为本科毕业并取得学士学位;

2.具有博士学位且已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者可放宽至35周岁;具有博士学位且有副高级职称者可放宽至38岁、具有博士学位且有正高级职称者可放宽至45岁;

3.28岁及以下即199411日及以后出生、32岁及以下即199011日及以后出生、38岁及以下即198411日及以后出生、45岁及以下即197711日及以后出生。

3、博士后

2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2022年博士后招收计划及要求

流动站

专业要求

其他要求

水利工程

0815水利工程/0824船舶与海洋工程/083002环境工程/0814土木工程/0701数学/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6测绘科学与技术等

获得国内外博士学位不超过3年(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师资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2周岁,全职博士后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较好的科研基础和较大的发展潜力

四、人才待遇

1、高层次人才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长理工大党〔202197 号)确定薪酬待遇(见表3),提供相应安家费和科研启动费,并提供免费过渡性住房保障。

3 高层次人才薪酬待遇(人民币、税前、下同)

高层次人才类别

工资待遇

人才津贴

(万元/年)

教学科研奖励

安家费

(万元)

科研启动费(万元)

领军人才

享受事业单位基本工资和学校绩效分配

50-90

在校取得的成果享受学校提供的教学科研奖励

150-200

200-1000

拔尖人才

25-30

60-100

30-100

青年英才

15

50

20-50

双肩挑

岗位人才

一事一议

一事一议

一事一议

2、专任教师薪酬待遇按事业单位工资体系和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执行,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博士人才将提供安家费最高35万元,科研启动费最高12万元,入职后即可申请,并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进校后,业绩成果突出者可申报湖湘学者特聘岗位并享受相应待遇。

3、博士后薪酬实行学校年薪+学院及导师配套,学校提供年薪12万元,学院及导师配套待遇不设上限;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师资博士后提供科研启动费最高6万元;支持优秀博士后留校任教。

4、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为每一位入职与入站的优秀博士与博士后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科研助推计划项目,同时可申请学院的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湖南省环境保护河湖疏浚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和水沙科学与水灾害防治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三大平台的开放基金项目。

5、其他待遇支持:学校可为入职教师办理在长首套房的购房资格,入职教师还可享受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相关人才政策支持,如最高10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及最高6万元的在长首次购房补贴。

五、应聘方式

常年接受报名。请通过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在线招聘系统(http://rczpw.csust.edu.cn:8080/zp.html#/)点击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自主招聘模块报名。

填报之前请认真阅读应聘须知(见附件1),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并上传相关审批表和附件。其中应聘高层次人才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专任教师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见附件3)、博士后请填写并上传《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后岗位申请审批表》(见附件4)。请将上述材料命名为高层次人才(或专任教师,或博士后)+姓名+应聘学院,如:高层次人才+张三+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六、联系方式

1、学校

1)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960号)

联系人:朱老师、苏老师(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岗)

  话:0731-85258354

  箱:cslgzhp@csust.edu.cn

2)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960号)

联系人:董老师(博士后岗)

  话:0731-85258609

  箱:cslgbsh@csust.edu.cn

3)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960号)

联系人:李老师(双肩挑岗)

  话:0731-85258618

  箱:cslgorg@csust.edu.cn

2、学院

通讯地址: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公室(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2960号工三B431室)

联系人:屈老师

  话:0731-85258445

  1416782341@qq.com

长沙理工大学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415

附件【附件1:2022年高层次人才及专任教师自主招聘应聘须知.pdf

附件【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高层次人才岗位申请审批表(2022版).docx

附件【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新教师岗位申请审批表(2022版).docx

附件【附件4:长沙理工大学博士后岗位申请审批表(2022版).docx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科研助理岗位招聘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