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8月29日上午,食品学院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线上会议,辅导员胡佳佳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会上,胡佳佳对全体新生加入食品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本届研究生基本情况,然后结合实际生活和学习中的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六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她指出,电信诈骗防不胜防,呼吁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个人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她还强调了要自觉遵守学生宿舍、工作室(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不私接乱搭电线、网线,不得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如电热毯、电热杯、热得快、取暖器、电饭锅、电吹风等),以免引发火灾。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广大新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意识到安全无小事,在安全问题上,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要警于思、合于规、慎于行。在个人人身财产安全问题上,必须要小心防范,居安思危,在寝室、实验室安全问题上,必须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自查。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方能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共建安全校园。

(文/图 李梦姣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