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招聘 ->

人才招聘

食品学院人才招聘公告

一、学院简介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成立于2021年9月,其前身是长沙理工大学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和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其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6年创建的长沙电力学院和1958年创建的湖南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现设有食品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工程系和实验教学中心。

学院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和行业精英,已向社会输送6000余名毕业生,众多毕业生已成为食品与生物领域的专家、企业高管和中坚力量。

学院专业与学科布局

 

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专任教师58人,其中教授14人、副教授19人,86%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人、硕士生导师36人。具有各级人才称号的教师28人次,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级评酒员、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与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获得者、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湖南省湖湘青年英才、湖南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与“海外名师”、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工程中青年学者、湖南省“湘西特聘”专家、上海市“东方学者”和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

学院实验中心总面积5000余平方米、实验室 172间,教学与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9000万元;拥有“稻谷及副产物深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共建单位)、“水生资源食品加工”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优秀实习基地等9个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平台;主办了中文核心、CSCD收录期刊《食品与机械》;为全院师生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保障。

学院根据发展需要,现面向海内外诚聘各类优秀人才。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前来应聘!

二、招聘岗位

1.高层次人才

不受引进计划数限制,按照学校“湖湘学者”人才计划有关政策执行。

2.专任教师5人

1)专业:0802机械工程、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083100生物医学工程(限生物信息学或生物医学材料方向)、100700药学(限生药学方向)、0710生物学(限微生物学或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或生物信息学方向)、083600生物工程、082203发酵工程、1004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100403营养与食品卫生学、100405卫生毒理学)、9901营养与健康科学、1001基础医学(限基础医学方向)、0832食品科学与工程(自设食品营养或食品营养与安全)。

2)学历学位要求:博士研究生。

3)具有博士学位的人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已主持国家级项目或科研成果特别突出的优秀博士可放宽至35周岁);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相关情况面议。

三、人才待遇

1.高层次人才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人才计划实施办法》(长理工大党〔2022〕45 号)确定薪酬待遇,提供相应人才津贴、安家费和科研条件建设费,并提供免费过渡性住房保障。

2.专任教师薪酬待遇按事业单位工资体系和学校绩效分配制度执行,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博士人才将提供安家费最高25万元,科研启动费最高8万元,入职后即可申请,并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进校后,业绩成果突出者可申报“湖湘学者”特聘岗位并享受相应待遇。

3.博士后薪酬实行“学校基础年薪+学院及导师配套”,师资博士后年薪酬不低于24万元,全职博士后年薪酬不低于22万元;在校取得的成果可享受学校的教学科研奖励;提供过渡性住房保障;支持优秀博士后留校任教。

4.其他待遇支持:落户长沙即可办理在长首套房的购房资格,入职教师还可享受湖南省和长沙市的相关人才政策支持,如最高10万元的租房和生活补贴及最高10万元的在长首次购房补贴。

四、联系方式

王老师:0731-85258788,wangjh0909@163.com(邮箱仅接受咨询,在线招聘系统为报名唯一通道)

隆老师:0731-85258733

五、应聘方式

学院常年接受报名。请通过长沙理工大学人事处在线招聘系统(http://rczpw.csust.edu.cn:8080/zp.html#/)点击“专任教师自主招聘”或“博士后招聘”模块报名。

填报之前请认真阅读应聘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