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院长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9月2日上午,食品学院院长程云辉在工三A320为2022级研究生新生讲授“院长第一课”,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课堂上,程云辉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生具有家国情怀,做一个理想远大的人;二是,希望研究生潜心笃学,做一个学识广博精深的人;三是,希望研究生治学严谨,做一个恪守学术道德的人;四是,希望研究生有情有趣,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她认为,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就是要端正志向,树立家国情怀。在科研过程中,要善于打破惯性思维,大胆突破,不断创新。她希望同学们将实现自己人生目标与价值的“个人梦”融入国家民族的共同的“中国梦”和全体师生建设百强大学的“长理梦”之中。

“院长第一课”为引导研究生坚持梦想,潜心科学研究,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时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云影湖畔青春岁月将成为同学们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文/韩鹏薇 /周军豪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