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开展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11月8日下午,为切实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食品学院在研究生和导师群体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中,消防培训专业人员邹柱结合近几年湖南各地数起消防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如长沙电信大楼失火,浏阳烟花制作作坊爆炸、货车超载失控撞向集市事故等,详细介绍了火灾和爆炸发生的原因、过程以及造成的损失。同时,邹柱向大家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时该如何自救,如煤气罐起火、天然气泄露、车辆自燃等,强调了定期的消防演习和逃生知识的重要性。

在安全知识培训后,部分师生参加了消防演习,了解了常见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并练习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

通过培训,全体师生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消防责任意识显著提升,深切感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处理突发险情和应急处置能力。

(文/图/谢俊文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