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校史校情巡回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2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10月11日晚,食品学院与汽机学院、化学学院在文科楼A200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2022级校史校情巡回宣讲会。

宣讲会上,新生初步了解到了长理的历史发展,认识到从1956年建校以来,长沙理工大学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重大成就,建设了一大批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等。研究生宣讲团讲师张卉洁同学分享了长理学子参与建设港珠澳大桥的事迹,充分展现了长理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特质,这不仅使得新生可以他们作为榜样,也可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真本领,为学校的两步走战略添砖加瓦。

在巡讲会中,宣讲团讲师们还向同学们讲解了长理校徽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通过意象形象直观认知长沙理工大学的独特文化内涵和精神底蕴。

经过此次宣讲团讲师们的讲解,认真解读了“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深刻阐述了我校在六十多年办学历程中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这不仅使得学院2022级新生全面地了解学校的历史以及文化,也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长理的精神,“今日我以长理为荣,明日长理以我为荣!” 。

(文/胡佳佳 图/李梦娇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