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0日 来源: 作者:

10月8日下午,食品学院于工三A320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杰青、优青孙志宏研究员以乳酸菌资源的开发利用为主题开讲,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孙志宏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建立的全球最大乳酸菌菌种资源库,乳酸菌的生物多样性、进化、功能基因组学、肠道适应性;分析了代表性益生菌菌株资源的功能特性及其对不同人群肠道菌群、肠道健康和多种疾病的干预作用;并就核心益生菌菌株的产业化转化情况和益生菌产品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做了分享。

孙志宏研究员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新颖严谨的研究方法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很大启发。报告会后,孙志宏研究员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文/胡佳佳 图/蔡文轩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