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食品资源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上午,食品学院于工三B319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日本国立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了主题为“食品资源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侯德兴教授从植物功能成分应用前景到学术研究热点,从专业知识学习到团队科研经历,由点及面地对师生进行了全面讲解,重点围绕鹿儿岛地方特色食品资源功能成分对生物机体抗炎、抗氧化、抗癌等信号通路的调控作用,详细阐述了多酚类植物功能成分开发利用现状及营养基因组学的最新研究进展。讲座最后,侯德兴教授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们做科研要有计划性,要富有国际视野、充满兴趣和带着问题去学习和思考,注重自身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这样才能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与突破。

侯德兴教授详明的报告内容和生动的阅历分享给在场师生带来了很大启发。报告会后,侯德兴教授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他还鼓励同学们在科学研究中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做到底。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