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大豆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10月25日下午,食品学院于工三A320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分论坛。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家基金获得者,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隋晓楠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大豆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隋晓楠教授重点介绍了球蛋白的结构修饰与功能调控,包括大豆球蛋白结构纤维化、“双重改性”增强蛋白质功能特性;并就大豆蛋白的产业化发展,提出了四点展望,⑴改性技术创新并确定处理水平;⑵“绿色技术”生产“清洁标签”蛋白质;⑶蛋白改性过程的安全性法律法规;⑷消费者的认可程度。

隋晓楠教授详细的报告内容和生动的应用场景介绍,给在场的师生带来了极大启发。报告会后的提问环节,隋晓楠教授就师生提出的干法和湿法挤压制造人造蛋白肉的工业差异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讨论。

最后,程云辉院长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隋晓楠教授再次表示感谢,本次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