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行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蓝色食品开发,未来趋势之思考”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12月2日上午,第十九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蓝色食品开发,未来趋势之思考”在工三A201热烈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薛长湖应邀为我院做了主题为“蓝色食品开发,未来趋势之思考”的学术报告,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研究生参与本次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收获了阵阵掌声。

薛长湖院士介绍了他在蓝色食品方面的研究成果,他强调,水产品是大食物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调整膳食结构、补充口粮供给具有重要意义。他还介绍了海参、小龙虾、大闸蟹和淡水鱼等中国的特色水产品加工。他认为,相比于陆生源食品,海洋水产品为人类提供了更多营养选择。针对蓝色食品的开发现状,水产养殖模式应不断创新,为水产品加工提供新思路、新机遇、新发展。

薛长湖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从基础理论研究到实际技术应用有机衔接,大大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在互动环节,师生积极向薛长湖院士提问,薛长湖院士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对未来食品发展存在的困惑,师生们皆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