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开展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22日 来源: 作者:

9月21日上午,为加强23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食品学院于工科三号楼A320开展23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陈茂龙主讲,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陈茂龙从近十年来我国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切题,例如“气体钢瓶事故”、“反应釜事故”和“镁粉爆炸事故”,事故造成不同程度的人员伤亡,更加直观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实验室事故的严重性,实验室事故可能造成的人身安全危害以及经济财产损失。陈茂龙还向学生展示150ml的反应釜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

23级新生李欣同学表示:“研究生作为实验室的常驻人员,除了了解必要的应急措施,其实将危险扼杀在摇篮里才是最根本有效的方法。科研活动中,我们不仅要注重效率,还要注重实验过程的安全性,不违规展开实验,不违规购买和非法储存化学品都是一名科研人员必须要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