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会 -> 正文

研究生会

食品学院举行“实验安全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为提升学生对实验室安全的意识和知识,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食品学院于12月1日承办了长沙理工大学“实验安全周”活动。食品学院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参与。

在安全周活动开幕式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食品学院院长程云辉教授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共同关注实验室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在消防安全讲座中,湖南省应急预案评审专家何明华作为主讲人,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何明华介绍了实验室火灾常见原因、预防措施以及应急逃生等重要内容。

同时,现场组织了系列模拟实验室事故场景的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师生们在突发情况下的应急反应能力。

此次“实验安全周”活动的举办,不仅加强了研究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认识和重视,同时也为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胡佳佳 图/王紫涵 审/练黎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