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科与科研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食品学院开展“肠道益生菌与人体健康”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来源: 作者:

自6月1日“益生菌-人类肠道健康保护神”主题讲座圆满完成以来,师生对于益生菌的研究讨论热度节节攀升。为进一步科普益生菌知识,激发学生对益生菌的学习热情,食品学院于6月9日19:00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A-320教室开展了“肠道益生菌与人体健康”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食品学院新引进的微生物学博士唐建立老师主讲,来自本院和外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共100余人参与。


唐博士先从从无处遁形微生物、无所不在的微生物开始,让大家对微生物有一些基本了解;然后从微生物是生态环境的“驱动器”,微生物是隐形的“美食家”,微生物是聪明的“药学家”三个方面详细而不乏趣味地讲述了微生物与环境、食品、制药等领域的紧密联系。紧接着,以身体内的营养学家-肠道微生物为主题,介绍了益生菌的种类,人一生中肠道菌群的发展历程,体内的微生态平衡,强调了益生菌对于人体肠道健康及免疫健康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最后,唐博士介绍了益生菌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的益生菌产业进行了展望,鼓励同学们在未来可期的益生菌行业大展身手。

199D4

此次讲座,是对往期“益生菌-人类肠道健康保护神”讲座的拓展延伸,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益生菌知识体系,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益生菌知识的学习兴趣,为第二届“科拓生物杯”益生菌科普知识竞赛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文/熊英 骆琛  图/卢文奕 审/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