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钱国平副校长一行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并指导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23日上午,钱国平副校长、学生工作邱国良部长、闾兰副部长、校团委王学成书记、研究生院田上副院长、招生就业处田向阳副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并参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座谈和学习。

学院程云辉院长非常感谢钱校长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并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十四五”规划、所取得的成绩及希望学校提供的支持。

各职能部门领导纷纷对新成立的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切实可行的支持方案。

钱国平表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工科学院,工作非常有成效,能获得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非常了不起,是全体老师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要求学院:一、做好人才引进工作,特别是国家级人才的引进,要做好规划和路线图;抓住扩大“海外人才”引进政策机遇,做好“海外优青”人才引进工作;二、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要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分级管理责任体系,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

接下来,钱国平副校长在中心组学习中领学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向学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只要我们坚持实干兴邦、实干惠民,就一定能够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现实!二、要坚持开拓创新,科技创新强引擎。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立足于科技创新,让创新成为发展基点,拓展发展新空间,创造发展新机遇。三、要与学校学院发展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坚持内涵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王建辉总结说:我们要严格按照钱校长的指示,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转化为奋进的动力,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全力补短板、提亮点、保长项,确保“十四五”建设时期各项目标任务高效完成。

(文/王伯芳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