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5月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楼A349会议室组织集中学习,会议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及《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会议,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系(办)主任参加学习。党总支书记王建辉、副院长方芳、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练黎旋、副院长许宙、专职组织员方碧波领学并作学习发言。

王建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远离危房”摸排行动和实验室安全检查等通知精神。王建辉强调,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是高校永恒的首要职能和根本任务,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特别要关注学生实习、实验、外出等人身安全,要对学生宿舍、各实验室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积极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许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要文章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省会和精神生活都富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还提出了为促进共同富裕要把握的四个原则:一、鼓励勤劳创新致富;二、坚持基本经济制度;三、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四、坚持循序渐进。


练黎旋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他指出会议总结了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部署了2022年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应对“三重压力”,用七大政策十五大认识勾勒出2022年经济工作重点,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稳定大局,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方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要文章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自身做起,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我们要做到以下四点:一、强化应用牵引,切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学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四、学院要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环境,着力解决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能力的提升。


方碧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并深刻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对怎样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听党话、跟党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目标而奋斗。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