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抓好教育教学和学院安全工作,5月10日下午,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在工三楼A320会议室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本次会议有两项议程:传达学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组织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宋刘斌主持。

首先,宋刘斌向两个学院传达了学校“远离危房”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付宏渊书记在会议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安全生产意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上来,牢固树立“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思想;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学生的安全,特别要关注学生动态,加强安全主题教育,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工地安全、心理健康、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活动不容懈怠,实现安全警示教育常态化;三、要统筹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政策,齐抓共管,扎实推进各项安全工作有效开展,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宋刘斌在会上强调,两个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落实省市各级安全工作会议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吸取4.29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并积极投身于学校即将开展的“校园安全百日会战”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之后,两个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专题片。该专题片紧紧围绕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内涵要义。片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拧紧思想上的“总开关”,真正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和红线,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

 

观看结束后,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

(图/谭育 文/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