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4日 来源: 作者: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工三楼B318会议室召开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方碧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从三个方面论述了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内容:一是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廉洁文化的内涵;二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三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涵养廉洁文化。方碧波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推动“两个维护”走深走实,要一以贯之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

许宙在发言中表示,学校组织观看廉政文化教育警示片带来的效果非常好,让大家形成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认知。作为高校中层干部,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禁为之事决不为,筑牢廉政防线,用心用情用力为学生做好服务。

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起观看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的三个特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并结合中心组学习,开展学院第二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程云辉在研判会上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思想政治方面的一项重要事情,也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要关注老师们和学生们的思想状况,做到提前预警。

王建辉强调,学院要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之中,成立“清廉长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学院《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共建清廉长理”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实施及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同时,我们要做好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对师生思想政治方面的动态变化,做到及早发现,及时沟通处理,做好提前预判。

 (图/谭育 文/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