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工三楼A349会议室立即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畅谈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体会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自豪。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正在湖南省委党校进行系统理论学习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青年干部,兰贵辉老师表示,在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路上,我们不能满足于只做新时代的“旁观”见证者、“被动”参与者,而是要做主动担当者、努力实践者。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干部。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持党的领导,越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越要坚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做信念坚定有力量的青年干部。

院长程云辉在讨论发言中指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两个内容,与学院工作密切相关,作为科技工作者和人民教师我们都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学院两个学科的老师都是大有可为的,我们要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要成为湖南省食品与生物领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集聚优秀人才,为学院高水平快速发展提供保障。

王建辉书记最后以《矢志奋斗新时代,扬帆起航新征程》为题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将思想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去。他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集结号,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宏伟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正当时。高校科技工作者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遵循“四个面向”,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围绕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的产业需求,勇于攻坚克难,甘于俯下身子,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砥砺前行,不懈努力。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