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11月14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五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系主任代表参加。

程云辉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九个专题“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内容,并作题为《推动更深层次改革 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学习发言。她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及其他相关专题的文章中,有许多关于高水平开放的重要论述,我们要联系起来学习领会,更好把握当前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的时代特点、发展战略和实施路径,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在新时期改革开放的征程中谱写学院事业全面发展的新篇章!

生物工程系主任陈永发在发言中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由之路,向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动力,必须充分激发改革创新活力,必须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方芳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个专题“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共7篇文章的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作学习发言。他指出,人民,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出发点,也是落脚点。一方面学院要不断广泛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做到让师生满意;另一方面要激发师生们的创造活力,动员和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共同推进学院的发展。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全珂在发言中指出,人民满意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最终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从多角度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做让学生真正满意的好老师。

王建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立足岗位实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学院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取得更大成就,共同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