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食品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工三A349会议室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建辉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

练黎旋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一个专题“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共三篇重要文章内容。他指出,这三篇文章既一以贯之地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又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进行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一个坚持”内容。他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周慧在发言中分享了《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文章内容。文章指出,“在我们这样一个地域辽阔、人口众多、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多民族国家里,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把亿万人民群众有效组织起来,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有序参与国家和社会治理;才能统筹协调好各方利益和诉求,凝聚起全社会共识,实现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许宙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二个专题“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内容。他指出,专题收录了最近两年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华文化、中华文明的6篇重要著述,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等重大课题,体现了我们党对文化强国建设重要地位及其规律认识的深化发展。

胡佳佳作专题发言,她表示,思政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的仁爱、民本、诚信、正义等特质共通共融,作为思政老师,要学会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教育,使思政教育从中汲取丰富营养,获得源头活水;同时要积极推动思政小课堂、社会大课堂、网络云课堂、校园红色课堂的互联互动,实现专业教育与价值观教育的同向同行。

王建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对学院而言,文化自信体现在学院和学科的自信,我们要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开展相关的学科文化活动,引领和推动学院学科的建设,把“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理念贯穿于教学科研工作中,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文/谭育 图/谭育 审/王建辉)